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

連日的怪夢

(馬祖北竿芹壁村,中午避暑的貓)

  
  這張照片想要送給inin,知道你超喜歡貓:)

今天早上莫名奇妙的接到一通電話,是幫我們家拉保險的叔叔跟我說爸爸幫我報名了XX領袖營,原本不是很高興的,不過想說也不一定要去就客客氣氣的敷衍過去了。
  
  或許是因為正在人生道路的岔口,自己猶豫之外還有太多太多的聲音告訴我們應該怎麼走,應該怎麼前進才有前途、才有競爭力.......說實在,自己從抗拒到厭倦,對這樣的聲音已經不知如何去反應了。大概就像是趕蚊子那樣,別來煩我煩的太過份就好了那種心態。

  這樣說其實不是很準確的呼應我這兩天的生活,其實忙的事情我覺得挺有意義,但是工作的型態卻讓我覺得很像那種「新時代」的工作,靠創意工作、不在束縛在某個場合時間地點自由、上司和下屬關係不權威......等等要件。不過這樣子的工作其實有著大麻煩就是東西還是得交出來。我的意思是說,創意畢竟不是每天有的,什麼屁也生不出來的時候交件的夢靨就會纏繞著我。

  這樣的工作到說不上是好還是不好,或許壓力龐大的工作做久了會想念起那段在補習班印講義的日子、那樣沒有「營養」的工作做久了,又會懷念起這種形式上很Free、很有「內容」的工作吧!這樣子看起來很舒服、很有競爭力的工作,其實也不是全然美好的。

  忘了說那個怪夢:總之啊,我猜是連日壓力大,所以這幾天一直做一些怪夢,大部分都是屬於與別的東西爭鬥的夢。像今天早上就夢到和一隻大蠍子對幹。我比較在意的是,我在夢裡面對這些對手的作風和平日大不相同,出奇的心狠手辣。早上我就把大蠍子壓在地上、抓住牠的毒針往牠自己身上螫。夢裡還清晰的看見蠍子毒針的伸縮攻擊、最後蜷曲在地上動也不動........最後我是毫不在乎的把蠍子往路旁水溝一扔,什麼事也沒有的走掉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把貓咪照片設成辦公室電腦的桌面了:)

Hetero 提到...

我把大蝎子的故事放到我的笑話精選了....

G. Y. Ho bro dra-dra 提到...

哈哈,真的嗎,說真的我暑假睡不好的時候常常做一些很荒謬的夢...